電鍋料理王Rice Cooker Chef

每到晚餐的時候,媽媽就會從電鍋拿出很多好吃的菜,而且每天都不一樣。

我總是覺得電鍋很神奇,為什麼媽媽可以用電鍋變出這麼多東西呢?我猜一定是因為有電鍋超人住在裡面的關係,所以電鍋才會有這樣的魔法。

終於等到有一天,我趁媽媽不在家的時候,跑到電鍋前面問它:「電鍋超人你是不是住在裡面?現在家裡沒人,你可以偷偷出來讓我看一下嗎?」

我盯著電鍋看了好一會,什麼也沒發生,正當我轉身要走開的時候,突然聽到「咻」的一聲,回頭一看,果然是電鍋超人站在我面前!

「小朋友,你找我什麼事呀?」電鍋超人笑咪咪的對我說。
我睜大了眼睛,問他說:「電鍋超人真的是你!我……我想知道,你到底會做幾道食物?」
電鍋超人哈哈一笑:「我會的料理很多呢!我可以蒸出香香QQ的燒賣,還可以煮出好吃的油飯,另外還有軟軟滑滑的茶碗蒸、清蒸鱈魚,甜甜的紅豆麻糬湯也是我拿手的,而且除了做料理之外,我還有一個很特別的用途喔!」
我吞了吞口水:「你還可以做什麼呢?」
電鍋超人神秘的靠近我說:「我的蒸氣還可以拿來敷臉喔!不過要注意距離,免得把臉蒸過頭囉!」
我聽了忍住不笑起來:「那我可以跟媽媽說你住在裡面的事情嗎?」
電鍋超人眨眨眼,抓起我的手跟我打勾勾:「這可是我們的小秘密唷!」

小知識

電鍋幾乎是台灣人家家必備的工具之一,因為料理方式簡單,加上使用電鍋來料理食物比微波爐省電,又可以省下瓦斯費,還有電鍋不會產生油煙問題,甚至在料理過程中保留了食材的原汁原味,菜還能保有食物的鮮味及營養成分,是健康料理的好幫手喔!小朋友可以和爸爸媽媽一起動動手,用電鍋做出好吃的料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