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形西瓜歷險記Fun with Watermelon Shapes

在超級市場的水果架上,有各式各樣的水果,有鳳梨、木瓜、葡萄、柳丁、蘋果,也有切好的西瓜,更有整顆的西瓜,圓圓大大的…再往前走,噯!也有方型的西瓜,被擺在水果架上,而且賣得蠻貴的,躺在地上的大圓西瓜就說:「我長得圓圓胖胖的,可是我很甜喔!」方型西瓜卻得意的說:「可是你沒有我貴喔!」小顆的小玉西瓜說:「方型西瓜有什麼了不起,等我長大一些,我也可以變給你看!!」

說著說著,小玉西瓜突然想盡辦法讓自己變成不一樣的形狀來,它首先到了一個麵包店,看到形形色色各種不同的麵包,小玉西瓜覺得菠蘿麵包長得蠻可愛的,就跟麵包師傅說:「我想要變成菠蘿麵包的形狀。」麵包師傅說:「沒問題!」不一會功夫,小玉西瓜就被麵包師傅擠成像菠蘿麵包的樣子。

他回到超市的西瓜籃裡,便傳來一陣大笑聲:「哈哈哈!怎麼來了一顆像月球表面的西瓜,哈哈,醜死了!」小玉西瓜變身後,卻被同夥的西瓜們嘲笑了一番!

小玉西瓜很生氣,再次走出去,他決定再去變身一次,一定要讓其他西瓜刮目相看…於是又走啊走…他看到了巧克力專賣店,他又驚又喜,原來巧克力也有這麼多可愛的造型,他又向巧克力師傅請求,幫他改變造型。

巧克力師傅說:「這裡有我們最暢銷的心型巧克力造型,你要不要試試看?!」小玉西瓜躍躍欲試地說:「好呀!好呀!」沒過多久,小玉西瓜就被巧克力師傅擠成「心型西瓜」的造型了!

小玉西瓜變形後,再回到超市的西瓜籃裡,突然,每一個西瓜都圍過來看著小玉西瓜變形後的身影,西瓜哥哥們說:「你看起來挺有型的。」小玉西瓜很得意的說:「這回可比方型西瓜還要好看了吧?!」

但是,西瓜姐姐卻提醒了小玉西瓜:「你雖然變得好看了,可是沒有人會買你喔!」小玉西瓜有點緊張:「為什麼,我已經是最漂亮的西瓜了!」西瓜姐姐說:「你忘了我們西瓜就是要甜,而且吃起來要爽口,你被擠壓成心型,雖然變得好看了,但是你的果肉都已經壞了、又不甜,而且你知道我們西瓜是經不起碰撞的…」

小玉西瓜終於了解,想要變形是要從小培養的,他也發現「欲速則不達」的道理了。

小知識

西瓜是一種有花植物,形狀像藤蔓,葉子像羽毛一樣,它所結出的果實外皮光滑,通常是綠色或黃色且長有花紋的表面,而它的果肉多汁,有紅色和黃色兩種,黃色果肉的西瓜就是我們俗稱的小玉西瓜。夏天是西瓜盛產的季節,在炎熱的夏天享用冰涼多汁的西瓜,可是一大享受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