積木超人Blocks Superman

我最愛玩積木了,它可以疊成很漂亮的城堡、房子,也可以排成高樓大廈,每次玩積木,都可以疊出不同的房子來,直到有一天,我玩膩了積木,突然,積木的木頭也跟我說:「好無聊喔!每次不是城堡就是房子,太沒有創意了!」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曾經是我最喜歡的玩具,為什麼我現在就不喜歡它了,是不是我長大的關係?!

積木還說:「主人,你不能就這樣丟下我們不管,我們一定要讓你知道,我們這些木頭可不是普通的木頭而已!」

我想:「難道你們能變身嗎?」積木們說:「主人啊!要是你能把我們疊成超人的模樣時,我們再告訴你!」「噯!這倒是不錯的建議喔!疊成超人的模樣好像不難嘛!!…咭哩呱啦…瞧,兩三下我就堆好了超酷的超人!」

這時候,家裡突然一陣搖晃,我的超人竟然動了起來!積木跟我說:「主人你就坐上來吧!我們載你去逛逛,帶你去看看我們出生的地方。」「哇塞!你們也有出生的地方啊!」我很驚訝地問著。

我坐在超人身上,一直飛、一直飛,飛了好久…從天上往下看,城市看起來好像一堆堆的小積木,河流也好像一條長長的小蚯蚓,當我們飛到高山的上面時,積木們就叫我往下看,我看到一片綠油油的森林,它們跟我說:「主人,這就是我們出生的地方。」

「原來你們的家,就是森林啊!好大的森林喔!」

「那你們為什麼要被做成積木呢?」我納悶地問著。

「主人,你家的床也是也是從這裡出來的,不是嗎?」

「噯,是呀!原來木頭可以做成這麼多東西!」

「啊!你看那邊!」我又驚訝地發現:「下面有片森林著火了,怎麼辦?!」

積木超人說:「噯…這個故事說也說不完!我只能說,地球是不能沒有森林的喔,你知道嗎!」

我突然不知道該怎麼辦…等我回家,我要好好問爸爸跟老師,『木頭、森林、積木、地球,到底哪一個才重要?!』

我們又繼續飛翔,暫時拋開剛剛的惱人問題,森林上面的空氣聞起來特別舒服,我的家附近都是大樓沒有樹木…我發現我好喜歡森林的味道,我更發現,我好愛我的積木超人喔!!

小知識

走到森林裡總是會讓人感到神清氣爽,小朋友,你知道這是為什麼嗎? 森林裡有一種特殊的味道,由植物的葉子、根和花所散發出來的,我們叫它「芬多精」。芬多精是植物為了防止有害細菌入侵所製造出來的香氣,它可以抑制空氣中細菌及黴菌的生長,所以當我們吸入這些香氣時,也等於幫自己的身體消炎殺菌了,呼吸新鮮潔淨的空氣可以幫助我們穩定情緒,讓心情愉快喔! 另外,森林裡還可以看到許多不同種類的動物和植物,全世界有一千多萬個物種,大部分都生存在森林之中,除了那麼多的生物棲息在森林裡,森林的樹木還有許多功用,它們會將車子、工廠還有我們呼吸時排出的二氧化碳,變成氧氣,除此之外,森林還做了很多事喔!小朋友,趕快動腦想一想,在我們的生活中,還有什麼地方是需要森林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