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北極熊碰上gorillaGorilla When Polar Bear Meets Gorilla

當北極熊碰上gorilla,你猜會有什麼狀況發生!!當北極熊想邀請gorilla到北極遊玩,你猜gorilla會怎麼說?

「要我去可以,你得幫我準備很多很多毛毯,還有電暖爐,更重要的是,還要新鮮的樹葉啦、竹子啊,我才會去你們家玩!!」

北極熊心想:「你好麻煩噯!我們這裡的動物,天生就不怕冷,而且我們這裡有新鮮的魚,營養又好吃,你太不會享受了,只吃那些單調的植物!」

gorilla又說:「你既然嫌我麻煩,那你來我們非洲大草原來玩好啦!」北極熊想想,那倒是一個不錯的idea!

你猜北極熊也開出了什麼條件?北極熊說:「要我去非洲也可以啦!我的要求也不多,我住的地方一定要有冷氣,而且還要有很多、很多的冰塊,每天最少要有魚可以吃,我才會考慮去非洲。」

gorilla心想:「噯,北極熊,原來你比我更麻煩!我們非洲哪需要冷氣啊!我們這裡的動物,天生就不怕熱,而且我們的食物,簡單又方便,哪需要游泳游半天才有東西吃,這樣太累人了啦!!」

結果北極熊與gorilla一直喬不定誰去誰家玩,最後牠們想到一個方法,就是到動物園裡去,是住幾天看看,原來北極熊發現gorilla的環境,牠住一天可能就會瘋掉,另外,gorilla也察覺到,北極熊的生活也不是gorilla能忍受的!

北極熊就說:「那我們就不能成為天天可以玩在一起的好朋友了!!怎麼辦…」

gorilla心裡頭有點難過,也安慰北極熊說:「其實沒有關係的,我們可以通信MSN啊!再不然,等北極快溶化時,這裡也快不能住的時後,我們全家再去找你好了!」

北極熊聽了心情就好了起來,牠說:「但是要幫我裝冷氣喔!」gorilla也希望北極趕快溶化,那牠就可以再與北極熊團聚在一起了!

小朋友,那你看到這裡,你覺得,北極熊會與gorilla住在一起嗎?那北極會不會溶化呢?答案就在你心裡,或問一下爸爸媽媽囉!

小知識

gorilla小常識: 大猩猩(gorilla)是世界上最大的靈長類動物,體重可達180公斤,牠們通常不會直立行走,大猩猩靠四肢、手關節著地行走。牠們很喜歡吃水果,也吃樹葉、樹皮、螞蟻及竹筍,由於牠們的食物裡含有大量水分,所以大猩猩幾乎用不喝水,但牠們的食量很大,成年雄性的大猩猩每天要消耗大約35公斤的食物。大猩猩居住在非洲的剛果東部熱帶雨林中的一小塊地方,但受到人類砍伐森林的威脅,大猩猩居住及食物來源的自然棲息地,都已經越來越少了。

北極熊小常識: 北極熊是北極地區最大的食肉動物,也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陸地肉食動物。牠生活在北極的冰蓋上,那裡還有大量的海象和海豹。牠有厚重的皮毛可以保暖,在雪白的雪地上,全白的皮毛也是牠保護自己的方法。牠在陸上及海上都可以捕捉食物,主要是以海豹和魚為食,北極熊是一個優秀的游泳好手和短跑健將,牠們奔走的速度快速,甚至比人類跑得還更快呢!但隨著全球暖化的熱效應,使得北極的冰蓋與冰山逐漸融化,北極熊的生存漸漸受到了影響,牠們的數量已經越來越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