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F1系列My F1 Series

我最喜歡跟爸爸一起看F1賽車了,裡面的車都跑得好快,真希望我的玩具車也可以跑這麼快。

「爸爸,有F1賽車的話,那有F20賽車嗎?」我問一邊玩著我的搖控車,一邊問爸爸。爸爸推推眼鏡,眼睛還是緊張的看著電視裡的F1賽車比賽:「好像沒有耶~不過爸爸記得有F3賽車。」電視裡的賽車選手衝過終點了,我的搖控車也剛好跑回我手中。

「那爸爸,我可不可以把我的賽車叫做F20?」,此時爸爸最喜歡的賽車手得到第一名,拿著獎杯正開心的對大家揮手。 爸爸好奇的看著我:「為什麼想要叫做F20?」

「因為我想要賽車有20個引擎,這樣就可以比F1更厲害啦!」我繼續說:「還有我想要F7,就是車子裡可以坐7個人,這樣我就可以載著爺爺、奶奶、外公、外婆,還有你跟媽媽,一起去賽車啦!」

爸爸笑著說:「可是載那麼多人,車子變重就跑不快了呀!」

我跟爸爸說:「爸爸你好呆喔,我有F20啊,用F20拖著F7一起跑,就可以跑很快了!」

小知識

F1,中文稱為『一級方程式錦標賽』,是英文Formula 1 Grand Prix的簡稱,目前這項比賽的正式全名為『FIA Formula 1 World Championship』一級方程式賽車世界錦標賽。 至於為何叫做Formula(方程式)賽車呢?『方程式』其實就是『規則與限制』的意思,因為F1比賽是在FIA所制訂的規格與規則下來製造賽車以及進行比賽,所有參加的隊伍都必須遵守這套如方程式般的準則。 除了F1之外,還有其他不同等級的方程式比賽像是F3、F3000、Formula Ford、Formula Renault等等,他們都屬於方程式賽車的一種,只是各自的規範不同,而F1是FIA所制訂的方程式賽車規範中等級最高的,因此以1命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