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甲蟲Colorful Beetles

甲蟲小可很喜歡對著湖水照鏡子,因為他老是覺得自己長得不夠好看。
「如果我長得更好看,大家一定會更喜歡我。」小可總是這麼想。

 

有一天,小可在森林裡散步,他走著走著,遇見螳螂哈奇,一跳一跳的向他走來。
「你好啊哈奇!」甲蟲小可很有禮貌的打招呼。
「是小可啊~你全身黑漆漆的,遠遠我還看不出是你呢!」哈奇說。
小可看了看自己的確是一身黑,很不顯眼,他告別螳螂哈奇之後,就找了一桶綠色的顏料,把自己漆成跟哈奇一樣的顏色。

甲蟲小可繼續往前走,又遇見了瓢蟲巧比,巧比飛過來停在小可身上。
小可大聲叫著:「巧比,你怎麼停在我身上啊?」
瓢蟲巧比揉揉眼睛,趕緊道歉說:「對不起,你變成綠色的,我以為你是一片葉子呢!」
小可看見巧比身上的黑點,又靈機一動,拿了黑色的顏料在身上畫了好幾個小圓點。

這時,蝴蝶菲菲經過,看見小可奇怪的顏色,忍不住哈哈大笑起來。 蝴蝶菲菲說:「小可,你應該漆成跟我一樣美麗的顏色才對。」

小可於是找出五顏六色的顏料,努力在身上畫啊畫的,總算把自己畫成彩虹的樣子,他對著湖水左看右看,覺得好像不太對。 這時,突然一陣下起大雨,把他身上的顏料都洗掉了,他再往湖水一看,自己又恢復成黑色了。
 

「原來,還是我本來的樣子最好看!」小可心滿意足的說。

小知識

「甲蟲」顧名思義,是身上披覆著盔甲般的昆蟲,而這個「盔甲」,則是由昆蟲前翅特化而成的翅鞘,用以保護後翅。如鍬形蟲、金龜子、獨角仙等等昆蟲,都是甲蟲家族的一份子。台灣可以稱得上是昆蟲王國,光是甲蟲,就有5000種之多,全世界的鍬形蟲約有1200種,台灣就擁有53種。除了海洋以外,世界各地無論是高山、平原、河川、沼澤、土壤裏都有牠們的蹤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