娃娃機的願望The Wishes of the Claw Vending Machine

在超市的門口,有一台抓娃娃機,每次都有爸爸、媽媽帶著小朋友去超市,買完東西後,他們都會在娃娃機面前投幣,試試運氣,娃娃機最喜歡看到小朋友抓到他們心目中的娃娃了,娃娃機也會開心得不得了,娃娃機最不喜歡看到他們抓不到娃娃那種難過的表情。

一直到有一天,娃娃機發現,爸媽帶小朋友抓娃娃中獎的機率越來越低,甚至,沒抓到娃娃的小朋友就開始跟爸媽吵著還要再抓一次,直到抓到為止,可是爸媽心想只是“玩玩”就好,但是有些小朋友還不能知道“玩玩就好”的意思?沒抓到娃娃,小朋友哪甘願就這樣離開呢!就這樣,娃娃機開始有點難過,因為它幾乎每天都看到好幾次這樣的狀況,小朋友沒抓到娃娃就開始跟爸媽大哭大鬧,吵著「我要抓娃娃!我要抓娃娃啦!嗚…嗚……」到最後,變成爸媽硬抓著小朋友回家了…還時有的哭鬧的小朋友被沒有耐心的爸媽毒打了一頓…這時娃娃機看了就更難過了…它不知道娃娃機到底是害了小朋友還是讓小朋友開心。

娃娃機想了又想,不知道如何是好,它想了好久好久,終於在最後許下了三個願望,

第一個願望就是:「希望每次來抓娃娃的小朋友,第一次就能抓到娃娃。」

第二個願望就是:「希望每次來抓娃娃的小朋友能在二次投幣內,就能抓到娃娃。」

第三個願望就是:「希望每次來抓娃娃的小朋友,爸媽能在三次投幣內就抓到娃娃,而且小朋友也不會再被沒耐心的爸媽打了。」

小朋友,那你希望娃娃機的願望哪一個會被實現呢?!

小知識

在19世紀末,就已經熊熊玩偶的出現,在1880年代,德國的柏林地區最廣受歡迎的玩具,就是一隻站在四個輪子上的棕色木製熊,而同一個時期,在俄國莫斯科的酒吧裡,也有一種自動發條的飲酒熊,它會把酒倒在酒杯裡,也會抽煙和跳舞,所以在當時非常的新奇且受歡迎。在經過各國設計師不斷的構思,許多材質、填充物的演變,造就現代所看到四肢可轉動的絨毛熊熊,我們統稱它為泰迪熊,泰迪熊是所有熊的統稱,並不特別特指為某種特定類型的熊熊玩偶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