咕咕鐘的訪客Visitor for the Cuckoo Clock

獵人森林的小屋裡,有一個木頭做的咕咕鐘,造型也是一間可愛的小木屋,每天準點的時候,咕咕鐘大嘴鳥湯姆就會跑出來「咕咕~咕咕~」的報時。

但是有一天,大嘴鳥湯姆生病了,他的好朋友烏鴉路克來看他,他關心的問湯姆:「你還好吧?有沒有需要我幫忙的地方?」

大嘴鳥湯姆回答:「我還好,只是這幾天沒辦法報時了,你可以幫我代班嗎?」

烏鴉路克一口答應,整點一到,他就準時的彈出時鐘外叫起來。

「啊~啊~~」路克大聲的叫著,不過因為烏鴉的叫聲跟大嘴鳥好聽的聲音差太多了,大家反而沒有注意聽,還是不曉得幾點了。

路克搔搔頭對湯姆說:「我幫你找其他人來幫忙吧!」

老鼠米米來了,他拍拍胸脯對湯姆說:「放心,我來報時沒問題的!」

整點到了。「吱~吱~吱~」老鼠米米叫著,但他的聲音太小了,大家根本聽不到,所以又失敗了。

接著貓咪小美來了,她自信的跟湯姆說:「我的聲音好聽又大聲,交給我就對了!」

她站上咕咕鐘,時間到了,往外叫著:「喵~喵~喵~」大家聽了,疑惑的問著:「這邊怎麼會有貓叫聲?最進野貓特別多呢……」還是沒發現貓咪小美在報時。

三人圍在大嘴鳥湯姆身邊,貓咪小美說:「我們還是一起好好照顧你,讓你快快好起來報時吧!」

於是就在三個好朋友細心的看顧下,湯姆的病很快就好了。

「咕咕~咕咕~」你聽,他又開始上班了呢!

小知識

咕咕鐘又稱為布穀鳥鐘,布穀鳥鐘產自德國黑森林地區,與同一地區出產的拉克施爾德鐘齊名天下。它的內部有設計精巧的齒輪裝置,每到半點和整點,鐘上方的小木門就會自動打開,並且出現一個會報時的布穀鳥,發出悅耳的「咕咕」的叫聲。 布穀鳥鐘最早出現於1730年到1750年之間,那時在黑森林地區,鐘錶製造業已相當盛行,許多家庭都以製造鐘錶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