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頂樓水塔怪獸The Water Tank Monster on my Roof

這個週末玩得好開心,終於可以玩晚一點,晚一點點睡,是不是我太興奮了?!奇怪,突然睡不著覺,我看到窗外,夏天的夜空,星星好像也特別多!

只是聽到頂樓傳來「嘟嘟」一聲,每幾秒就來一嘟嘟一下!「是不是我們家頂樓有牛蛙啊…?」

其實這個聲音我已經聽到很多次了,特別在今晚,睡不著覺可以來研究一下,「嘟嘟嘟…嘟嘟嘟…」哇塞,這回可響個不停了,「反正都睡不著,我就乾脆來個大探險記,到頂樓看看,到底是牛蛙被殺了,還是一隻大老鼠被捕鼠器抓到了?!」

打開頂樓大門,「嘟嘟」聲越聽越近,我很清楚聽見,也很確定它不是牛蛙聲了,也不是大老鼠被抓到的「嘰嘰聲」,它…只不過是一顆喘不過氣的馬達,原來,它是幫頂樓的水塔在抽水。

我猛然抬頭一看「哇!原來我家頂樓的世界是這樣子的,一眼望去,都是亮亮晶晶的水塔!哇!!是不是我眼花了,還是在作夢?!每座水塔都漂浮在半空中向我揮手耶!噯!!水塔越來越多個,它們還手牽手地跳起舞來了,好像在表演給我看,這些看起來笨重的水塔們,跳起舞來可不馬虎,搭配著優美的音樂……」

我不知不覺已經陶醉在水塔們的交響樂章裡,這時我早已忘記那個牛蛙叫的抽水馬達聲了!頂樓的水塔原來可以這麼神奇,下次再聽到四不像的抽水馬達聲時,我就知道水塔們又有一場新的圓舞曲,等我到頂樓的VIP包廂去欣賞了!

小知識

小朋友你知道自來水是怎麼從家裡的水龍頭流出來的嗎?當自來水從自來水廠裡流出來後,會先經過埋在馬路底下的自來水管,再流向我們每一戶家庭所居住的大樓裡。在大樓的底部,通常都會有一個蓄水池,先把水儲存起來,而頂樓的抽水馬達也會把地下水池裡的水先抽到頂樓的水塔裡儲存。如果沒有這兩個蓄水的地方,等我們要用水時,才讓抽水馬達抽水的話,抽水馬達再辛苦地抽水也不夠大家一起使用了…。還有,頂樓水塔的功能是由上往下供水給的,所以當家裡停電時,只要頂樓水塔裡的水還足夠,我們也不會缺水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