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救火員Super Fire-fighter

小象哈比的個性很熱心,喜歡幫助別人,比如他常常帶烏龜爺爺過馬路,或是幫猴子媽媽摘香蕉,還會教剛出生的小鴨子們游泳,大家都說:「有事情找哈比就對了!」
這天下午,小象哈比走在回家的路上,遠遠看到一陣陣的黑煙從猴子媽媽家的屋頂冒出來,哈比趕緊跑到前面一看,已經圍了一大群人。 「救命啊!我的家失火了!」猴子媽媽站在窗戶邊大聲呼救。
這時消防車趕到了,救火大隊拉起水管要救火,卻因為水壓不夠,噴不出水來。
「怎麼會這樣呢?」哈比很著急:「該怎麼辦呢……啊!有了!」
哈比似乎想到一個好辦法,他狂奔到湖邊,用鼻子吸了一大口湖水,再跑回來,往猴子媽媽的房屋用力的噴水,就這樣來來回回,很快就把火給撲滅了。
猴子媽媽安全的走出來,大家開心的對小象哈比鼓掌。
猴子媽媽感激的對哈比說:「你真是我的英雄!」
消防大隊的隊長也走過來跟哈比握手:「你是我們消防隊需要的人才,你願意加入救火員的行列嗎?」
哈比很驚喜的說:「我當然願意啊!能加入你們是我的榮幸呢!」
從此小象哈比成為一個超級救火員,同時也得了到村長頒給他的「好人模範獎」呢!

小知識

大象用鼻子噴水為什麼不會嗆到呢?因為在大象的氣管和食道之間,生有一塊會自動開閤的軟骨。當牠在用鼻子吸水時,大腦中樞神經便會下達命令,讓喉嚨部位的肌肉收縮,讓這塊軟骨自動將連接氣管的入口蓋住,而被牠吸入鼻腔中的水,就只能進入食道,並不會吸入氣管,自然也不能到達和氣管相通的肺葉裡,所以大象就不會被嗆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