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貓上學去Panda Goes to School

期待了好久,熊貓小潘(Panda)終於可以上學去了,小潘有了新書包、新文具,還有上課的書,當然,還有牠的水壺,小潘也不忘幫自己打扮一下,偶爾也會戴帽子。

在課堂上,熊貓小潘很專心地上課,下課時間更高興地與其他小朋友一起玩耍,只是不知道為什麼,小潘常常被老師提醒:「小潘,你是不是昨夜太晚睡,我看你好像在打瞌睡噯!」

「沒有,沒有,老師我怎麼可能打瞌睡,我每天都早睡早起,而且我非常喜歡來上課啊!」熊貓小潘忙著向老師解釋著,後來老師也覺得是一場誤會。

但是,到了隔天,班上考試的時候,大家聚精會神地在寫著考卷,老師又忍不住地問了小潘:「小潘是不是考卷寫完了?!」小潘回答說:「是啊!老師。」「那你寫完,也不能打瞌睡啊!」小潘有點不耐煩回答:「報告老師,我怎麼可能打瞌睡,而且這些考題對我來說,挺簡單的嘛!」「那為什麼老師都覺得你好像在打瞌睡噯!真傷腦筋啊!」小潘也覺得很煩惱,一直被老師誤會,真不知該如何是好…

小潘放學回家,就把學校老師一直誤會他的問題,跟熊貓媽媽說,媽媽聽完突然哈哈大笑,小潘說:「媽媽,這有什麼好笑的!」熊貓媽媽說道:「你知道為什麼嗎?!因為我們是熊貓啦!!哈哈哈!」

熊貓媽媽繼續安慰著小潘說:「因為我們熊貓長得太特別、太討人喜歡了,而我們的雙眼又長得特別“無辜”樣啊…」「什麼無辜樣啊!媽媽我怎麼都“聽口無”啦!」小潘又開始不耐煩了…「小潘來,」熊貓媽媽遞了一副有眼睛的眼鏡給小潘,「來,把這個戴上,保證你的老師再也不會說你又打瞌睡了!」「噯!真的耶,又可以當太陽眼鏡喔!」

隔天小潘就戴著有眼珠的眼鏡去上學了!果然老師再也沒有說小潘打瞌睡了,倒是到了中午睡午覺的時間,大家都在睡午覺,老師又忍不住問道:「小潘!你怎麼不睡覺呢?!…」

小知識

熊貓居住在有高山深谷和竹林生長的山區裡,茂密的竹林不僅是貓熊食物的來源,而且是牠躲避敵人的好場所。熊貓本身是肉食性動物,但牠主要的食物約90%都是竹子,牠站立起來的身高約160~180公分,跟一般人差不多高,體重約在80~125公斤之間,身體圓圓胖胖的,最特殊的就是牠的手掌,可以像人或猴子一樣捉握東西,所以我們常可以看到牠用手捉拿竹子啃食。除了竹子,牠也非常喜歡水,牠喜歡在河谷的水中游泳,有時侯常喝水喝得脹鼓鼓的,動也不動地,就這樣昏昏沈沈地睡了一天後,到了黃昏才開始活動並尋找食物。 小朋友你知道熊貓為什麼不冬眠嗎?熊貓和大熊不一樣,牠一天有10~12小時都在進食,所以連冬天也不能冬眠,要找尋食物來攝取足夠的營養,才能維持牠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