溜溜球學走路Yo-Yo Learns to Walk

有一天溜溜球突然不想再當溜溜球了,主人問他:「為什麼?因為就是不想再當溜溜球了嗎?」其實溜溜球自己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不想再當溜溜球!他只是覺得每次被主人用繩子繞來繞去,感覺有點厭煩了,雖然溜溜球被主人訓練成了溜溜球明星,也得了許多溜溜球大賽的獎盃,但是溜溜球卻對這些獎再也提不起興趣了!溜溜球只有每天自己在角落裡滾來滾去,就是不知道為什麼!

直到有一天,溜溜球突然醒過來,他決定把身上的繩子解開:「我決定要走自己的路!」

溜溜球要走自己的路?!聽起來好奇怪?原來溜溜球拋棄了原來的繩子,他想開始學走路!他發現自己學走路,沒有了繩子很難控制自己…溜溜球又開始難過了,不知如何是好,後來溜溜球發現,其他的溜溜球朋友也想要跟他一樣,出來學走路,但是每一個都碰到同樣的問題,就在大夥都想不出辦法時,突然有一輛車子經過他們身邊,溜溜球突然恍然大悟,說道:「我知道!我知道了!我找到學走路的方法了!」

溜溜球找了其他三個朋友,湊足了四個,他們找到一個比學走路更有意義的事,而且他們想到哪裡就去哪裡,而溜溜球也發現,原來他是可以不用靠繩子過一輩子的!

你知道溜溜球改變了什麼了嗎?!

小知識

溜溜球,有人稱它為功夫球,它最早來自馬來西亞土著手中打獵的工具,在中國古代的唐朝,也有類似的玩意兒,後來被開發成遊戲傳到歐洲宮廷,成為一種貴族間交流的小遊戲。十九世紀初期,美國玩具公司發現溜溜球並將它引進到美國,造成了一股轟動,幾乎是人手一顆的熱潮,經過不斷的發展,溜溜球已經成為一種相當有技術性的獨特手部極限運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