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鵝的新遊戲New Game for Penguin

在寒冷的南極,住著一個企鵝王國,他們生活在島礁和海灘上,每個企鵝看起來都溫文儒雅,直立行走的樣子就像一位紳仕,但他們也會在冰面上匍匐爬行,而且還很會游泳,他們游泳的速度可以到時速60公里呢!

但光只有游泳當作娛樂,實在有點單調,這天下午,這裡的國王路易對部下們說:「今天下午有點無聊,你們幫我想想,有什麼好玩的事情可做呢?」

企鵝部下一聽,趕緊交頭接耳開起臨時會議,很快就想到了一個好方法。

「報告國王,請問您有興趣打一場保齡球賽嗎?」部下恭敬的說。

國王路易很好奇:「好啊!我也想活動活動一下,不過,這冰天雪地的,哪裡有保齡球瓶呢?」

部下說:「有的,請國王稍候。」說完,其中的十位企鵝部下開始整隊,把自己當作保齡球瓶,立正站好排列成三角型。

國王看了開心的說:「你們真是聰明!」他拿起一個冰球,直直的往「球瓶」丟去,球才碰到部下們,大家就自動全都倒在地上,逗得國王哈哈大笑。

接著企鵝部下又把自己當成飛鏢,全身繃得筆直,讓國王丟出去,尖尖的嘴剛好正中紅心。

國王路易開心的玩了一整天,很滿足的說:「你們真是我的好部下,我再也不會覺得無聊了!」

小知識

企鵝是生存在南半球嚴寒氣候下的一種海鳥,因為牠的模樣非常可愛,所以獲得廣大人群的喜愛。世界上一共有17種企鵝,不過只有少數幾種生活在南極大陸上,其中最大的一種是皇帝企鵝。這種企鵝大約高100公分,體重在30公斤左右。這些企鵝在夏季通常總是在海洋當中覓食,牠們吃的是魷魚和其他魚類。企鵝不會飛,但是游泳的本領很大。牠們能夠潛入深達460米的海裡屏住呼吸長達20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