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頸鹿的耶誕禮物Christmas Present for Giraffe

耶誕節到了,森林裡到處都是慶祝耶誕節的氣氛,猴子奶奶在樹上掛了彩色的燈泡,小鳥合唱團也一起練習唱著耶誕歌曲。飄雪的平安夜裡,大家都期待著耶誕節的來到。

長頸鹿吉米走在森林的街道上,看見家家戶戶都有一棵耶誕樹,樹上掛著好多星星,樹下也都放著給家人的禮物,到處都充滿溫馨的氣氛。但是吉米一直都是一個人住,所以今年沒有拿到任何耶誕禮物,吉米看了覺得有點寂寞。

「我也好想要一份耶誕禮物啊…..」吉米小聲的對自己說:「耶誕老公公,我今年會乖乖的,請你也給我一份禮物好嗎?」
他向天空許了一個願望,然後慢慢地往回家的路上走去,經過一片森林的時候,他聽到身邊「唰」的一聲,好像有什麼東西掉到樹上了。

他抬頭一看,看見天空中有耶誕老人駕著麋鹿雪橇,帶著鈴聲飛遠了,樹上掛著一條從雪橇上掉下來的禮物,吉米好奇的拿下來一看,是一條毛線圍巾。 他開心的圍在他長長的脖子上,頓時身體都暖和了起來。

吉米很開心:「這是耶誕老人要送我的禮物嗎?它掉在這麼高的樹上,只有我才能發現。」

他撫摸著溫暖的圍巾,突然看到圍巾的角落寫著「給吉米」三個字,他驚訝的喊著:「這真的是給我的禮物呀!」
「謝謝你耶誕老人!」吉米滿足的看著星空大聲的說,這個耶誕節他不再感到寂寞了。

小知識

長頸鹿的脖子為什麼那麼長?實際上長頸鹿的祖先的脖子也不是太長。在很早的時候,因為地球上的樹木越長越高,長頸鹿為了吃到樹上的葉子,就必須伸長脖子去吃樹葉。脖子短的長頸鹿因為長期吃不上食物,就死去了,剩下脖子長的長頸鹿。而且隨著時間的推移,長頸鹿為了吃到更多的樹葉,就把脖子長的特點遺傳了下來。所以現在我們看到的長頸鹿的脖子都特別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