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的化妝舞會Kitty Cat Masquerade Ball

歡迎來到貓咪的化妝舞會,不管你是真貓、寵物貓,還是假貓,我們都很歡迎你來參加這個空前的貓咪化妝舞會

我們唯有一個通關密語,就是只要叫出貓叫聲,還有你必須變裝打扮,不能光溜溜進場喔!

果然,不負眾望,每一隻貓咪都打扮得非常不一樣,而且每一隻都有每一隻的特色,有人打扮成西部牛仔,也有貓咪打扮成時尚名貓,手上還拿著名牌包包,還有國王的裝扮,好不威風,最酷的算是巫婆的打扮和那一支掃帚…

哇,每隻貓咪好像都有備而來的…突然,在通關的時候,有一隻假貓進場學貓叫的時候,學不像,怎麼聽都很像熊在叫的聲音!!喔,原來是一隻熊貓,難怪學不像。

鸚鵡就笑熊貓說:「你看吧!我連人話都會學了,貓叫簡直太簡單了!看你就熊熊的,難怪貓叫聲都學不來。」熊貓就說:「最少我的名字裡也有“貓”字啊!太不公平了!」

老貓聽到熊貓的抗議,就安慰熊貓說:「通關只是好玩而已,重點是你要化妝才是!你只有一身黑白…看不出來有化妝的感覺!我只有看到你戴一副墨鏡,你要不要再回家打扮一下再過來?!」熊貓說:「不,那是我的眼睛啦!!」

熊貓回家想了一下,終於他也化了妝,在這一回也戴了一個很特別、很特別的面具,身體也多了不同的打扮。

果然,到了化裝舞會的現場,造成了一股騷動,全場的真貓、假貓都大吃一驚!原來,熊貓把自己打扮成了一隻老虎的樣子,而且他還是全場最龐然大物的一隻呢!難怪把大家都嚇了一跳!!

老貓看到熊貓的打扮,忍不住稱讚起他的新造型:「你果然是一鳴驚人啊!我們還是很歡迎你加入我們的化妝舞會!」這次的化妝舞會很特別也很盛大,下一次不曉得大象會不會也來參加呢!

小知識

貓原本是夜行性動物,在光線很微弱和夜晚的時候,貓咪都能夠分辨物體,而貓咪也比較喜歡在黑暗的條件中活動。所以在白天日光很強的時候,貓咪的瞳孔常是閉合呈一條細線,儘量減少光線的射入;若是在黑暗的環境中,瞳孔則會全開,盡可能的增加光線的進入,這就是為什麼白天貓咪的眼睛總是扁長型的但到了晚上就變回圓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