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蘿蔔&白蘿蔔PK賽Carrot Vs Radish

蔬果村的玉米爺爺、蘋果奶奶,還有好多村民們全圍在路上,只見紅蘿蔔大哥跟白蘿蔔小弟站在路中間。

白蘿蔔小弟說:「我已經長大了,今天就要來跟大哥比一比,看誰比較厲害。」

紅蘿蔔大哥笑著說:「傻弟弟有什麼好比的呢?我有的營養太多了,像是β-胡蘿蔔素可以轉化成維生素A,幫人保護視力呢!」

白蘿蔔小弟挺起胸:「我也有維生素C啊!還有很多膳食纖維,想要幫助消化,大家都可以找我,不用客氣!」,大家聽白蘿蔔小弟說的話,開心的鼓掌。

紅蘿蔔大哥點點頭:「是沒錯,但說到料理,我可以做成沙拉,也可以拿來燉肉,用炒的更是香噴噴,你呢?」

白蘿蔔小弟拿出一本筆記,封面寫著「白蘿蔔食譜100招」:「我可以做成蘿蔔糕、涼伴泡菜,滷白蘿蔔…..多到我都說不完了。」他得意的跟大哥說:「還是我比較厲害吧!」

這時玉米爺爺上前,拿起白蘿蔔小弟的食譜翻到最後一頁,對他們兄弟說:「這食譜中最好吃的菜是這道「紅白蘿蔔大補湯」,你們也不要再比了,和和氣氣的當一家人不是很好嗎?」

兄弟兩互相對望,恍然大悟的笑了起來,搭著彼此的肩膀,紅蘿蔔大哥說:「走吧!我們一起做一大鍋湯請大家吃!」白蘿蔔小弟也用力的點頭說:「好!」

小知識

紅蘿蔔為什麼是紅的?因為它含有極豐富的β-胡蘿蔔素,可以在體內轉換成維生素A,維持視覺並保護皮膜的健康;也可以獨立作用,發揮抗氧化的功能。紅蘿蔔最適合的烹調方式是油炒,因為β-胡蘿蔔素是脂溶性維生素,和油脂一起攝取,吸收才會好。和肉一起烹調,或是調理成生菜沙拉,也是很合適的吃法。 白蘿蔔的閩南語稱作「菜頭」,除了好吃,也是「好彩頭」吉祥的象徵。白蘿蔔含有多量的維生素C與膳食纖維。另外,它也被認為是有利於癌症預防的蔬菜,且具有開胃、助消化的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