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糖果罐My Candy Jar

我喜歡吃各種口味的糖果,比如牛奶口味的、草莓口味的、椰子口味的,當然還有巧克力也是我的最愛。雖然不能常常吃,因為糖果吃太多媽媽說會蛀牙,所以只要吃完糖果以後,一定要記得刷牙喔!

每當我表現好的時候,像是考試有進步,或是幫忙做家事,媽媽就會給我糖果做為獎勵。像是今天,我回到家幫媽媽一起拖地,加上數學考了九十五分,比上次進步了十分,所以媽媽給我一個糖果罐當獎品,小小的透明玻璃罐裝了彩色的糖球,看起來好好吃又好可愛,我好喜歡啊!

一天一點捨不得的吃,最後糖果還是吃光了,剩下空空的罐子,我心想丟掉好可惜,於是把它拿來裝我的漂亮髮夾,寶貝的收在櫃子裡。

原來就算罐子空了,還是可以動動腦筋再拿來利用。後來每當我吃完糖果,就把糖果罐收集起來,有一個糖果罐拿來裝彈珠,有一個拿來裝蠟筆,有一個裝著我喜歡的貼紙,有一個拿來裝爸爸媽媽給我的零用錢,還有拿來裝我家小狗的狗食。

櫃子上的糖果罐從五個變成十個,十個變成十五個,後來越收集越多,變成一整個櫃子都擺滿我的糖果罐了,每一個罐子都裝著不同的東西。

媽媽走過來看著我的櫃子,拿起其中一個罐子微笑的對我說:「這些罐子是什麼呀?」

我神秘的回答媽媽:「這些啊~都是我的百寶罐喔!」

小知識

小朋友,其實有很多我們隨手就丟的東西,是可以動動腦筋再利用的喔!像是喝完的保特瓶可以剪開來當作筆筒,餅乾紙盒放在抽屜裡,可以拿來分類放東西,不僅能發揮創意,也可以節省資源,愛護我們的地球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