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電視寶寶的玩伴Playmates for TV Baby

有一天家裡的小電視壞了,爸爸、媽媽決定幫家裡換一台新電視,而這舊電視寶寶就被載到回收廠裡去了。「咦,原來我的家人都在這裡!」小電視寶寶驚訝地說著。

電視寶寶看到堆積如山的舊電視,一層又疊了一層,這裡面有電視爺爺、還有電視增祖父,好像一家人大團員似的。 小電視寶寶傷心難過的說:「是不是我壞掉,他們就不要我了?!」

電視奶奶安慰小電視寶寶說:「不是這樣子的啦,你的舊家人是不會忘記你的,你也不可能忘記他們的!我們只是壞掉而已,記憶可沒有”秀逗”喔!」 「是這樣子的嗎?!」小電視寶寶用懷疑的眼光問著。

「是啊!你只是換了個地方住,你隨時可以想到他們啊!!你的記憶永遠在你心中,而且新電視再過幾年,就會又跟我們在一起了,不是嗎?!」 小電視寶寶終於懂了,在他過去的玩伴,他永遠忘不了;而現在,他真正的新玩伴,他發現就是自己的家人。

小知識

小朋友你知道第一台電視是哪時候發明的嗎?在1920年代,有個叫約翰的人,他在一次實驗中「掃描」出了木偶的圖像,他的發明被看作是電視誕生的標誌,也因此世人都稱他為「電視之父」。電視的誕生,讓我們可以將文字、圖像和聲音同時展現在人們面前,電視打破了廣播和報紙的侷限,迅速成為當時最重要媒體之一。一開始電視只有黑白的,經過了一段時間的改良,才有了彩色電視的出現,而現在的電視,除了有彩色的畫面,還有很多頻道可以做選擇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