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薩沙拉公主大戰蕃茄魔王Caesar Salad Princess and the Tomato King

這天早晨,窗外的陽光灑進廚房,凱薩沙拉公主優雅的在餐桌上散步,口中還愉快的哼著歌。突然前方一陣騷動,刀叉侍衛立刻機警的保護起公主,原來是蕃茄魔王來了!

魔王走到凱薩沙拉公主面前,帶著嘲笑的語氣說:「我說~這不是只有生菜和麵包丁的凱薩沙拉公主嗎?」

公主聽了,不甘示弱的說:「那你可就錯了,我的內涵比你豐富多了呢!我可以搭配新鮮的燻雞肉或燻鮭魚,加上營養的起司粉,全身散發著香氣,哪像你,傻不愣登只會穿那件綠橘色的外套。」

魔王哈哈一笑:「公主殿下太小看我了,我本領高強,可以變身成很多東西,像是蕃茄炒蛋、蕃茄燉牛肉、排骨蕃茄湯,還可以做成蕃茄醬,沾薯條超好吃,不管大人小孩都非常喜歡我呢!」

公主抓起翠綠的生菜裙擺,轉了一圈說:「就算是這樣,你還是比不上我的新鮮啊!」

魔王:「誰說我不新鮮,我也能做成沙拉啊!」

公主說:「但你單獨做成沙拉,乏味又無聊。」

魔王頓時接不下話,摸著下巴思索,突然靈機一動:「不如我們一起做成一盤蕃茄凱薩沙拉,一定很好吃!」

公主很驚訝,歪頭想了想:「你說的沒錯,或許,我們可以試試看當朋友。」

小知識

凱薩沙拉傳說是在1924年,墨西哥一間餐廳主廚—凱薩卡丁尼,一次在即將打烊時,一位顧客要求一份食物,在廚房所剩不多的情況下,主廚急中生智搭配出的一道沙拉,沒想到因此深受喜愛。 蕃茄又叫西紅柿,最初生長在美洲秘魯和墨西哥的森林中,被人們當成有毒的果子,叫"狼桃"。中國明代時傳入,因為來自西方,歷史上對來自國外的東西都加上了"蕃"字,於是叫做蕃茄。蕃茄含有蛋白質、胡蘿蔔素、維生素B1、B2、C等,其中維生素C的含量為西瓜的10倍。不論是凱薩沙拉或蕃茄,都是健康又富有營養的食物,各自有許多變化料理,也可以互相搭配,小朋友可以一起動動腦,看能變出什麼樣可口的餐點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