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ny過河Pony River Cross

有一隻Pony叫小馬哥,小馬哥長得很可愛,牠最喜歡在農場裡奔跑,有的時候還會陪主人一起趕牛群,

直到有一天,陪著主人趕牛群經過一條小河時,小馬哥卻不敢走過去,主人一直推牠、鼓勵牠,但說什麼小馬哥就是不敢過河,主人實在沒有辦法,就先把牛群趕過河,小馬哥看到牛群過河水花四濺的景象,牠也興奮地想一股作氣、鼓起勇氣地衝過去,但當牠的腳才碰到水,就嚇得直呼:「我不要過河啊!我不要過河啊!」

主人已經涉水到了對岸,並喊著小馬哥說:「你再不過來的話,就得再繞原路回去,不然你就要趕快過來,太陽快下山囉!準備要吃晚飯囉!」主人用盡方法,一切就是無法讓小馬哥鼓起勇氣過河!

這時,天色越來越黑了,小馬哥還是停在河的另一邊,不敢向前一步,突然有一隻小牛涉水回頭,牠走到小馬哥旁邊並說道:「噯,小馬哥,論年紀我可還比你年輕,才過個河,而且不是很深,而且你要想想,你是一匹馬而我只是一頭牛噯!

小馬哥問道:「那有什麼差別?!我就是不敢過河啊!」小馬哥說到這裡開始越來越激動了,小牛又回說:「當然有差別囉!你是還沒有被訓練而已,不像我長大只有被擠奶,再不然就是賣掉作牛排了!」

小馬哥聽了小牛的故事,覺得小牛挺可憐的,但牠還是說:「可是我還是不敢過河啊!」小牛很有耐心地再跟小馬哥說:「如果等一下天黑,有老虎過來要吃你,你要站在這邊等牠來咬你,還是趕快過河!」小馬哥說:「我可以不要過河啊!我可以沿著河邊跑啊!」

小牛說:「你就是不要過河就對了是不是?!」小馬哥說:「啊!我就是不敢啊!」

小牛終於想到了一個方法,可以讓小馬哥鼓起勇氣過河,你知道是什麼答案嗎?!

你可以跟爸爸、媽媽商量,可以用什麼方法讓小馬哥過河,你可以把答案寫下來,交給yoho兒童旅館的櫃檯阿姨,你只要有寫出了方法,還可以向yoho阿姨拿勇氣獎品喔!

小知識

馬是一種草食性的動物,主要以草、葉為食,牠的頸部有長長的鬃毛,尾巴上也有長毛。在馬兒的腳上有馬蹄,馬兒站立與走路跑步時,都只有馬蹄接觸地面,所以為了避免馬蹄受傷或是磨損太快,鐵匠會在馬蹄的下面釘一塊馬蹄鐵,就像我們穿鞋子保護我們的腳一樣,馬蹄鐵就是馬兒的鞋喔!